張小恩牙齒.jpg 

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寶貝張小恩竟然有點戽斗~

我跟他爸都沒有啊~雖然牙齒沒有特美也不至於戽斗

我的兒子牙齒是像到誰啊?

他的爸竟說那可能是當初生產時在產道卡住太久因此擠壓而造成的

如果真是這樣那還真是我對不起你啊~~

不過我覺得罪魁禍首應該~應該不是我吧~~~

應該不是抱錯小孩吧~~因為他跟我小時後真的長得有像ㄟ

總之在換牙的過程~我就覺得我應該是要開始存錢給他整牙

有人跟我說等他換牙完成以後長定了再帶去整就可以了

可是他上次換牙去拔牙時

醫生拔完之後就建議我要帶他去專業的兒童牙科

作牙齒的"空間維持器"~真是專業的名詞~

在這之前我聽都沒聽過ㄟ

聽完醫生的解釋以後才知道他牙齒的空間不夠

所以新長出來的牙齒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

所以會長得亂七八糟~~

我帶他去兒童牙科檢查以後

更殘酷的是醫生照完x光後

告訴我這不單純是那個問題因為他新長的牙齒角度就不對是斜的

根本沒有空間給他放置"空間維持器"

天啊~~真是晴天霹靂一直覺得是個小問題

結果它竟是一個大麻煩

在醫生詳細的解說後告知我矯正健保不給付的部分

需自費~這我心裡早有底了~~

如果我能接受就開始第1階段的矯正

我當然要接受~這可關係到孩子的一生幸福

但是醫生說這會是一個漫長的矯正過程

因為男生的後生長期很長

國中高中甚至大學都還會再發育長大

當他還有在發育牙齒的骨骼都會在改變

所以還是會有變化~要一直觀察一直應變

現在只能抑制它越錯越開~

讓戽斗的狀況不要這麼明顯罷了

他們會做一個完整的計畫書再跟我們討論

如果ok就開始做第一階段的矯正

一個禮拜的時間再回去跟醫生討論

希望讓我的寶貝再成長的過程不要太自卑

不要因為我們家長放任不管

以後成為眾人的笑柄

雖然張小恩現在 不是很懂

但有一天他會懂

它會懂得他的爸媽是愛他的

不管他有沒有聰明的腦袋瓜

總希望他給人的第一印象是順眼的

我真的要更努力工作努力多存一點錢囉

寶貝加油~~爸爸媽媽也會加油的~~`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