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帶張小恩去和醫生討論矯正的事情

在家準備出門時就發現張小恩有點恐懼

一直問我"媽咪~看牙齒會痛嗎?"

我說不會啦~~醫生只是要跟你說要怎樣讓牙齒變的更漂亮啊~

硬著頭皮還是得去~

醫生告訴我他們評估的結果~

可以先做第一階段的矯正~先戴上排的牙套

先讓他牙齒的角度先長正確在看後續的狀況

初期評估約要一年的時間~費用是3萬元

他給我們看了很多的案例~

有的小朋友因為牙齒長的真的很凌亂

又有暴牙的情況又有戽斗的情況

在成長的過程經歷被同學取笑欺負的過程

但是經過一番整頓以後~就有美美的牙齒了

有些狀況我看在心裡還真是百感交集

心底還慶幸張小恩狀況沒有那麼嚴重

醫生預估他最壞的狀況是不至於到那樣的地步

只是這段矯正路會很漫長~~~

但我一定會陪他走過~~

這時張小恩的心裡在想什麼呢???

他一聽到說要帶牙套矯正的反應是

"""啊"""""要帶牙套喔~~~"

"那我牙齒打開來同學看到會笑我ㄟ"

(ps:這時我才知道他這麼小也會在意旁人的觀感ㄟ

一直覺得他神經很大條應該無所謂的~~其實不然~~)

我只好安慰他說不會啦~

戴在上面嘴巴打開時都只看的到下排的牙齒

所以不會被看到除非你一直講話一直笑嘴巴張得很大

別人才會看見啊~

那你就不要譏譏呱瓜一直講話就好了嘛~

(ps因為他超愛講話會提出很多的為什麼?為什麼?)

他說"那我以後就不要講話~就沒人會發現囉~"

該不會他要搞自閉1年吧~天啊~~~~

牙齒矯正好變成有語言障礙那就更大條囉~

真是過與不及都不好啊

我這做媽的要再給他心裡輔導一下了

接受了醫生的建議~下禮拜要上套了~

在回家的路上他跟我我說同學如果笑他他要反擊他們

天啊~~他竟然要用暴力嚴懲笑他的同學

我說千萬不行啊~如果有這種狀況要跟老師說不能動手動腳的

要笑就給他們笑~以後矯正好牙齒變漂亮變帥就沒人敢笑你囉

咳~我真是要"挫的等"~不知這矯正的 一年中會有突發的狀況啊~~~

看來是我要接受心理輔導啦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